人民网>>国际

金正恩生日将办朝美篮球赛 美国篮球员不敢去

2013年12月22日05: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正恩生日将办朝美篮球赛 美国篮球员不敢去

  据新华社电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退役球星丹尼斯·罗德曼20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为定于明年1月8日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生日当天举行的朝美篮球表演赛选拔朝方队员。

  罗德曼当天身着粉色有领衬衣,抽着香烟,在平壤一座体育馆观看24名朝鲜选手分成几队比赛。中场休息时,他告诉选手,入选者将获得两双新网球鞋。

  他告诉美联社记者,1月8日表演赛上半场将由“美国队”对阵朝鲜队,下半场双方将混合组队。他期望尽快确定入选的12人名单,打算明年6月再办一场比赛。

  罗德曼说,以NBA退役篮球运动员为主的“美国队”中,一些人不敢来朝鲜。“他们还是不敢来这儿,但我只是告诉他们,兄弟们,别怕,这里充满了爱。”

  罗德曼重申,表演赛无关政治,希望比赛友好。“比赛无关输赢,只关乎一件事——把两国团结起来。”

  这是罗德曼第三次访问朝鲜。他今年2月和9月两次访问朝鲜,成为金正恩的座上宾,一同就餐、观看球赛。按照罗德曼的说法,他与金正恩结下“纯粹的友谊”。

  (京华时报)

分享到:
(责编:苏楠、何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