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将削减经济刺激规模 每月减少100亿美元

2013年12月19日04: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12月18日电 美联储周三宣布开始削减其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美联储周三在公布2013年最后一期货币政策决策声明时宣布,从2014年一月份开始,将每月削减100亿美元的QE规模。其购债计划从每月850亿美元将下降至每月750亿美元。国债采购规模从每个月450亿美元降至400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决定削减经济刺激计划的原因是美国经济活动及就业市场的逐步改善。但是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仍然任重道远。为了维持市场利率的稳定,美联储也在声明中强调,不会急于提高短期利率。

美国媒体报道,这标志着美联储解除大规模经济刺激迈出的第一步。美联储官员表示,或将在未来会议中继续削减计划,但是不会按照“预设路径”来进行。他们可能根据美国就业状况、通胀率以及风险评估来做出适当调整。

在美联储宣布缩减QE规模后,美股下跌然后直线拉升,黄金价格也应声上涨。(韩莎莎)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