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向巴西寻求永久庇护 承诺协助调查美监听行为

2013年12月17日22: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2月17日电 (记者颜欢)巴西《圣保罗页报》17日凌晨在其网站称,该报收到一封来自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致巴西人民的公开信》。信中称,如果巴西政府向其提供永久政治庇护,他将协助巴西调查美国在巴西境内的监听等间谍活动。

斯诺登在信中说,他已经接到了很多来自巴西议员的请求,希望他能够协助调查涉嫌侵犯巴西公民权利的事件。斯诺登随即称,只要这些调查是“适当和合法”的,他就会积极配合,但是美国政府一直在对此做出阻挠行为。“在任一国家提供永久的政治庇护之前,美国就会一直干预我的言论自由,”斯诺登在信中重申,“我们的权利不应该被一个‘秘密组织’所限制,巴西民众的自由更不应该由美国当局来决定”。

随后,目前在巴西定居、曝光“棱镜门”事件的前《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和他的伴侣对《页报》表示,巴西在国际政治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且这次监听事件对巴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一石激起千层浪。因此,如果巴西对斯诺登揭露美国间谍行为表示感谢,理应接受他的庇护请求。

今年9月,巴西环球电视台在格林沃尔德的协助下制作了一档内容为“极密”的电视节目,揭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巴西总统罗塞夫、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等的监控行为。巴西当局震怒,不仅在联合国大会上严厉指责美国的间谍行为,并且无限期推迟了罗塞夫对美国的国事访问。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