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阮宗泽:设防空识别区与中国致力和平发展的目标不矛盾

2013年12月16日12: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刘融 翁奇羽)“新起点、新理念、新实践——2013中国与世界”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在回答尼泊尔大使提问时指出,防空识别区,只是中国在回应其他国家对中国核心利益的挑衅,与中国致力于和平发展的目标并不矛盾。中国的防空识别区是有两个重要价值:首先中国会告诉世界、告诉其他国家的人民,我们想要什么,告诉世界我们的目标是什么。第二,这也有利于降低误判的风险,因为我们已经有防空识别区了,中国就能够使其他国家的人民意识到,如果他们不遵守防空识别区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

阮宗泽表示,首先中国是非常致力于和平发展的,这是我们的长期目标。但中国同时认为,其他国家、其他国家的人民也应该致力于和平发展,他们不应该挑战中国的核心利益。换句话说,如果中国的核心利益会改变,中国就会陷入不稳定。比如划定防空识别区,有的国家认为这是中国咄咄逼人的表现,但是这只是中国回应其他国家对中国核心利益的挑衅,是有积极意义的。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