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曼德拉灵柩荣归故里 万众乡亲祝福欢呼

2013年12月15日09: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5日讯 据外电报道,南非已故前总统曼德拉的遗体于14日已经运抵他的祖居故乡--东开普省库努村。当天,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那里,参加为曼德拉的举行的国葬和遗体安放仪式。

当运载着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国旗覆盖灵柩的灵车从乌姆塔塔机场驶往附近库努村的时候,祝福他的人们挥舞旗帜并欢呼。街道两旁的人们情绪激动又悲伤。很多人都说,他们很高兴曼德拉回家了。不论在哪里,人们都在载歌载舞,即兴唱着带有曼德拉名字或者反种族隔离斗争的歌曲。歌曲都被加入了曼德拉的名字。

曼德拉的灵车经过时,万众争相目送,许多民众等了长达8个小时。曼德拉的遗体已经就位在他故乡库努村的祖居地,那里位于东开普省一片带有绿地的山丘地带。

为了15日的国葬仪式,库努村架起一顶大型帐篷。各国领导人、查尔斯王子和其他贵宾预计将参加。

在14日的简报会上,南非政府监督部长柯林斯?沙巴纳表示,大约有4500人预计将出席葬礼,大约450人预计将见证曼德拉在库努下葬。(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