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一建筑工程企业涉嫌行贿政府官员被罚款

2013年12月12日22: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12月12电(记者李凉)据此间媒体报道,尼日利亚规模最大的外国建筑工程企业德国朱利叶斯?伯格公司(Julius Berger,简称B公司)为赢取工程项目,贿赂尼政府官员,日前同意交纳罚款3200万美元。

据负责审理此案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地区法院相关文件显示,在2003年至2005年间,德国跨国集团贝尔芬格·伯格(Bilfinger Berger)所属的尼B公司,为赢取总价为3.87亿美元的尼东部天然气采集系统(Eastern Gas Gathering System)建设项目,与总部设在美国的威尔布罗斯公司(Willbros Group Inc)尼分公司合谋,共向尼政府官员行贿630万美元,其行为触犯了美《反海外腐败行为法》。

贝尔芬格?伯格集团于1965年进入尼工程承包市场,以设计和承建拉各斯埃科跨海大桥在尼立足。1970年,该集团与尼拉各斯、高原、纳萨拉瓦和贝努埃等六个州政府合资成立B公司,该公司于1991年在尼拉各斯证券交易所上市。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