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总理称将继续履行职责

2013年12月11日03:4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12月10日电  (记者孙广勇)10日是泰国宪法日,反政府示威当天仍在继续。

  当天上午,英拉政府成立的法律委员会宣布,示威运动领导人素贴要求英拉政府辞去看守内阁职务的要求违背宪法。在新一届政府及总理产生之前,她将按照宪法规定,继续履行职责。

  同日,英拉在陆军俱乐部召开看守内阁会议,就大选问题进行协调,但因遭到示威者的围堵仓促收场。她含泪请求反对派停止示威,表示“我已经作出了最大的让步,实在已经无路可退了”。

  反对党一位高层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将坚持让英拉交权,不会接受现行体制下的大选,此次示威的目的就是彻底清除他信体制。虽然受到反对派的坚决抵制,但是英拉政府在不少地区低收入人群中依然有很高的支持率。

  泰国国家行政学院政治系教授派汕对本报记者说,英拉政府和反政府示威者应该展开理性对话,举行各派认可的大选还是可能实现的。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1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