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任驻日大使访问遭原子弹轰炸的长崎市

2013年12月10日14: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10日电(赵松)据NHK报道,美国新任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10日访问了二战期间遭美国原子弹轰炸的日本长崎市,称本次访问再次强化了她支持核裁军的看法。

    本次是卡罗琳·肯尼迪就任美国驻日大使后首次访问长崎市,当天她参观了长崎原子弹爆炸资料馆,并与经历过原子弹爆炸的3名幸存者进行了交流。卡罗琳·肯尼迪在参观结束后表示,“这次访问对自己触动非常大”,“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曾积极推动核裁军,现任总统奥巴马也在尽力推动,我也再次认识到核裁军的重要性”。

    日本原子弹受害者相关社会团体“被团协”的代表委员谷口稜晔称,“希望肯尼迪大使能将原子弹轰炸的残酷性传达给奥巴马总统和全世界,投下原子弹的美国政府如果能为创建无核世界作出贡献,将是对受害者最有力的谢罪”。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