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肯尼迪之女正式就任美国驻日本大使 19日递交国书

2013年11月14日06: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4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12日主持仪式,卡罗琳·肯尼迪宣誓就职为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成为首位美国驻日本女性大使。

此次就职仪式并没有对新闻媒体开放,目前只知道参加者除了卡罗琳以及克里之外,还有国务院副国务卿伯恩斯,而国务院并没有公布更详细的与会者名单。

据了解,美国驻日本大使一职历来都是由政治影响力厚重的人物担当。其中包括前参议员以及白宫首席幕僚长贝克,以及前任驻日大使,也是奥巴马主要募资人和律师的罗斯。分析认为,肯尼迪担任驻日大使说明东京对于华盛顿的影响日渐增长。

卡罗琳曾经表示,自己肩负着特殊的责任,并且继承这父亲的理念,也就是为大众服务的承诺。在谈到作为驻日大使的挑战,特别是中日由钓鱼岛问题引发的关系紧张时,她说“我们强调这些争端应该通过谈判与外交手段来解决,这一地区所有各方都应该努力缓解紧张局势。”

新任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计划于14日启程并抵达日本。向天皇递交国书的仪式将于1 9日举行。据悉,新任驻日大使就任时都会举行会见天皇及递交国书的仪式,卡罗琳当天将乘坐宫内厅安排的马车进入皇居。

卡罗琳·肯尼迪是被刺杀总统约翰·肯尼迪总统的女儿,卡罗琳的叔叔罗伯特·肯尼迪1968年竞选总统时也被刺杀;她的另一个叔叔泰德·肯尼迪曾经是参议院最有影响力的议员之一。分析认为,出身名门加之后天的努力使得卡罗琳在国会拥有良好的口碑,而这些也将会为卡罗琳在美国政坛的发展做出非常好的铺垫。(老任)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