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签署总统令撤销俄新社 成立“今日俄罗斯”通讯社

2013年12月10日00: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2月9日电 (记者 刘旭)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签署总统令,撤销俄罗斯新闻社(简称“俄新社”)与“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将以上两家新闻单位重组成立“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任命俄罗斯著名记者、俄罗斯“Vest”电视台主持人德米特里?基谢廖夫担任“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总裁。

根据俄总统令,“今日俄罗斯”通讯社为俄罗斯联邦国有企业,其主要工作方向为对外宣传俄罗斯的国家政策和国内社会生活。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指令需在一个月时间内完成与新通讯社成立相关的活动及资金准备工作。

对于此次俄罗斯国家新闻媒体的重组,俄罗斯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表示,其意义在于减少国家开支和提高新闻工作的效率。他说,此次俄国家媒体重组的首要目的是更加理性地利用国家对支持和发展新闻资源的财政拨款。俄罗斯将在明年减少对该领域的财政投入。他认为,第二个目的是提高俄罗斯国家媒体的工作效率。他强调,俄罗斯奉行独立自主的政策,坚决维护国家利益,需要向世界解释这一点不容易,但能做、也需要这样做。

被刚任命为“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总裁的德米特里·基谢廖夫表示,他面临的任务是恢复世界对俄罗斯作为世界大国的公正态度。

德米特里?基谢廖夫1978年毕业于俄圣彼得堡大学(原列宁格勒大学)语言系,是俄罗斯著名记者及电视节目主持人。从事新闻工作近30年,拥有丰富的新闻工作经验。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曾在俄罗斯多家新闻媒体工作,包括“奥斯塔丁诺”电视台(现俄罗斯“第一频道”)、俄罗斯公共电视台、俄罗斯“Ren-TV”等。自2003年开始在俄罗斯电视台工作,2008年-2012年担任俄罗斯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副总裁。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