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皇家植物园接受私人活动数量猛增引发争议

2013年12月09日16: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2月9日电 悉尼市议员发出呼吁,要求限制在澳大利亚悉尼皇家植物园及其公用领域内举办的私人活动数量。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一份来自州议会的报告显示,2012至2013财年中,在悉尼皇家植物园举行的私人活动数量多达2000多场,是2009至2010财年的2倍。与此同时,悉尼市区内的公用场地数量正在日趋减少,因此公众对于政府将公共场地转为商业用途的质疑正日趋升温。

据报道,悉尼市议员斯科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悉尼市区的公用场地数量正在减少,州政府的预算削减使得越来越多的公用场地不得不另寻出路。”

有消息称,在上周举行的悉尼市政府规划与发展委员会会议上,与会者表示将会向议会提出建议,要求限制悉尼皇家植物园私人活动数量,以遏制政府对于公用场地的商业化应用。

另一方面,悉尼皇家植物园管理机构则发出了另一种声音。早在今年10月他们就对外宣布,在财政补助削减的大背景下,皇家植物园只能越来越依赖于自营业务的收入,以保障其日常运转。市议会正在考虑一项关于开发利用皇家植物园的决议。有消息称,这项决议的通过,将意味着植物园管理机构有权审批任意数量的租用公用场地的私人活动。(实习生 陈奕冲)

分享到:
(责编:刘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