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媒体公布曼德拉葬礼日程安排

2013年12月08日06: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7日电 (王欲然)南非目击者新闻网7日公布了南非已故前总统曼德拉的葬礼日程。

按照该媒体公布的日程安排,本月8日(星期日),南非总统祖马将呼吁民众在这一天向这位反种族隔离斗士致敬、默哀。

本月10日,南非政府将在约翰内斯堡FNB体育场内举行官方的悼念仪式,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将会出席这个仪式。为确保悼念仪式的正常进行,约堡警方将对以下路段采取戒严:N1公路(Rand Show路段)、N1公路及索韦托高速公路、N1及N17公路、N1及纳斯瑞克匝道(Nasrec)、格林伍德(Greenwood)及博弈森斯(Booysens)道路、纳斯瑞克及主要交道口。随后,本月11日开普敦市将举行全民悼念仪式。

本月11日至13日,曼德拉的遗体将摆放在总统府内以供国际友人和民众瞻仰。此外,南非政府鼓励民众在曼德拉遗体从比勒陀利亚第一军事医院转运至总统府途中,在道路两旁为其送行,详细路径将于近期公布。

本月14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遗体将在位于比勒陀利亚的沃特克劳夫机场搭乘军用飞机转运至东开普省曼德拉出生地库奴(Qunu),并在哪里举行一个传统的仪式。

本月15日,曼德拉的遗体将在库奴下葬。

分享到:
(责编:袁勃、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