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大会举行

2013年12月05日03:2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牛瑞飞)2日至4日,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第九次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亚太地区多国的官员、学者200余人出席会议。与会者就亚太地区安全架构、东北亚安全、网络安全、水资源安全和海事安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其中如何构建有效的亚太安全机制成为讨论热点。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发表演讲,分析了亚太安全形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中国新安全观理念,介绍了中国在维护和促进亚洲安全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成立于1994年,是目前亚太地区最有影响力的二轨安全对话与合作机制之一,成员包括中、美、东盟等19个亚太国家。大会是代表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最高学术水平的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此系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大会。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5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