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卡尔扎伊态度强硬收效 美军司令邓福德致电道歉

2013年12月01日05: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驻阿富汗的国际部队最高指挥官、美军司令邓福德11月30日向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道歉。在此之前,卡尔扎伊强烈批评美军的无人飞机袭击打死一名儿童。

驻阿富汗联军的一名发言人说,北约组织驻阿富汗指挥官、美国将军邓福德给卡尔扎伊打了电话,为星期四的空袭及其造成的任何平民伤亡表示“深深的道歉”。

这名发言人说,在南方赫尔曼德省这次袭击的目标是一名骑着摩托车的叛乱分子。北约表示要对这次事故进行调查。

卡尔扎伊警告说,这次事件威胁到阿富汗和美国的双边安全协议。这项协议的目的是要确定,在2014年外国军队撤离阿富汗之后,美国在阿富汗保持什么样的驻军规模。

卡尔扎伊在一项声明中说,这样的袭击显示出,美军不尊重阿富汗人的生命安危。他还说,这次袭击还打伤了两名妇女。(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