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商家迎黑色星期五41小时不打烊惹顾客抱怨

2013年11月30日03: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11月29日电 为了争抢客源,今年全美各大商家感恩节黑色星期五纷纷提前开门营业,让“黑色星期五”变成了“灰色星期四”,惹得消费者抱怨。

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周四是美国的感恩节,是美国人合家团聚、走亲访友、吃火鸡大餐的日子。周四过后的 “黑色星期五”则是商家打折最厉害的一天,也是美国传统岁末购物季的开始。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预测今年的感恩节假期,全美将有1.4亿人到商店或网上购物。由于今年的感恩节和圣诞节之间少了一个周末,假日购物节较去年缩短,许多商家为了抢夺客源,提高销售业绩,纷纷将开门时间提前,将“黑色星期五”变成“灰色星期四”。

凯马特百货超市、罗德与泰勒百货、老海军等商家将“黑色星期五”的开门时间提前至周四早上6时,并将连续营业41个小时;沃尔玛、百思买、梅西百货等商家也在周四下午18时开门,早于通常晚上八点的开门时间。

虽然商家提早开门,为提前排队的消费者提供了便利,但同时也招来大量批评。许多消费者称商家的行为缩短了与家人享用感恩价大餐的时间,不得不提前加入购物大军。更有消费者在白宫“我们人民网站”发起抵制“灰色星期四”的签名请愿。

据美国全国零售业联盟的调查,其中约四分之一,即3300万人将在感恩节当天购物。而“黑色星期五”仍是感恩节假期最大的购物日,大约有9700万名消费者计划在“黑色星期五”购物。

《彭博商业周刊》26日的文章称,今年“黑色星期五”可能是个熊市。包括更高的工资税、联邦政府关门,以及对奥巴马医改可能导致医保保费上升等来自于政治和经济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正在抑制消费者的开支意愿。(李牧)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