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下议院否决对英拉的不信任案

2013年11月29日04:2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11月28日电  (记者韩硕)泰国国会下议院28日否决了反对党提出的针对总理英拉及内政部长乍鲁蓬的不信任案。当天下午,英拉发表讲话称,政府愿意与反对党通过对话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结束国家旷日持久的政治危机。

  下议院对不信任案的激烈辩论持续两天,大多围绕英拉政府是否存在舞弊、贪污等行为。28日的投票结果显示,总理英拉获297张信任票、134张不信任票;内政部长乍鲁蓬获296张信任票、135张不信任票。反对党提出的针对英拉的不信任法案未获通过,弹劾失败。开泰银行智库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告诉本报记者,由于执政党为泰党在下议院占据多数席位,英拉“过关”在意料之中。

  但泰国的紧张局势能否就此缓和,局势仍不明朗。连日来,泰国反政府示威者不断扩大示威和占领行动,抗议行动已蔓延至首都以外24个府。泰国《民族报》28日报道,反政府示威者继续在工业、能源、商务等多个政府部门集结,泰国南部的普吉、甲米、宋卡等多府也出现了反政府示威活动。示威领袖素贴宣称要铲除“他信政治体系”,赶英拉下台。相对素贴等反对势力的“咄咄逼人”,英拉政府表现“克制”,几度重申政府绝对不会使用武力驱散示威者。 

  据报道,连日的局势动荡使泰铢币值下滑,股市下挫约6%,很多外资撤出金融市场。

  泰国工业联合会方面表示,占领政府机构会导致需要国家批准的文件与合同被推迟,企业和进出口商将受到影响。明年一季度的出口将首先受到影响,外国买家的信心已经动摇。开泰银行首席执行官伍万通表示,政治动荡正在打击经济,各派应为国家考虑。政治紧张已削弱客户的需求,同时也将阻碍投资者。

  泰国旅游业协会27日表示,近期的反政府集会游行将直接导致泰国2014财政年度首季的旅游业创收萎缩10%。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29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