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作家刘震云首度访问墨西哥

2013年11月28日18: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作家刘震云首度访问墨西哥

人民网墨西哥城11月27日电 (记者姜波)由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中国作家论坛”活动26日迎来了继诗人蔡天新之后另一位中国著名作家刘震云。这是刘震云首次访问墨西哥,他将在随后的几天时间内在墨西哥参加多场讲座及研讨会等文学活动,并举办作品签售活动。

26日,刘震云访墨新闻发布会和签售会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外语教学中心举办,揭开了其访墨行程的序幕。刘震云作品西语版译者,墨西哥学院莉莉亚娜教授与现场听众分享了其对于刘震云作品的翻译体会和对其作品的理解和感受。随后,刘震云也在会上与读者及现场文学爱好者分享了此次赴墨感受,探讨了中墨文学的共同与相异之处,以及中墨之间的文学和文化交流状况。27日,刘震云主题讲座也在墨西哥学院召开,刘震云向现场众多的中国文学和文化爱好者介绍了其对于中国文学的认识,以及其作品的创作动机与历程,风趣幽默的讲座博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目前,刘震云共有《手机》、《温故1942》以及《塔铺》3部作品被翻译为西班牙语,《一句顶一万句》、《我叫刘跃进》等作品也已列入翻译出版计划。刘震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文化交流的扩大,中国的文化和文学被越来越多的推介到世界各地。他相信,随着中国和墨西哥乃至整个拉美地区关系的推进和发展,在不远的将来,西班牙语世界会有越来越多的读者了解和认识中国作家和中国文学。

作为参加“中国作家论坛”的重要作家,刘震云随后还将赴墨国立自治大学、尤卡坦自治大学等多地与当地作家及文学爱好者进行交流和研讨。据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新堂表示,作为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刘震云的此次访问将推动中国文学在墨西哥的传播和推广,扩大中国作家和中国文学在墨西哥的影响力,孙院长表示,墨西哥“中国作家论坛”随后也将继续邀请更多的中国作家访墨与当地文化界人士进行交流和互动。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