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设立法案获国会通过

2013年11月27日14: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27日电(赵松)据NHK报道,27日,日本参议院以自民党、公明党等党派多数赞成通过了一项允许设立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日本版NSC)的法案,该机构将于明年早些时候正式挂牌。

    日本拟设立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以总理大臣(首相)、外务大臣、防卫大臣、官房长官为核心,其中总理大臣是最高负责人,这一人事结构被称为“四大臣会合”。必要的时候,国家公安委员会和国土交通大臣等阁僚也可参加,这一级别称为“九大臣会合”。此外,总理大臣指定阁僚参加相关会议的情况下,称为“紧急事态大臣会合”。

    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事务局(办公室)为“国家安全保障局”,设在内阁官方下面,由一名总理大臣辅佐官负责事务局日常事务。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