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

2013年11月26日21: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1月26日电(记者张梦旭)班加西消息:利比亚官方发布消息称,利比亚国民军“雷电”特种部队25日在东部城市班加西与伊斯兰民兵武装安萨尔旅发生冲突,造成至少9人死亡、51人受伤。

据班加西的安全官员透露,“雷电”特种部队士兵在押解一名嫌疑犯通过一处安萨尔旅设立的检查站时,双方爆发了冲突。至于冲突的起因尚没有明确的说法,安萨尔旅指责“雷电”特种部队首先向他们开枪,而“雷电”部队发言人则称己方部队在班加西市内巡逻途中遭对方袭击后进行反击。冲突从黎明一直持续到下午,随后又有200多名班加西市民上街游行,要求民兵武装撤出该市。

安萨尔旅被认为是去年袭击美国驻班加西总领馆的幕后凶手,它一直拒绝接受利比亚政府军改编,并控制着班加西的多处要地。利比亚战后涌现出多支民兵武装,极大的扰乱了正常国家秩序,本月15日米苏拉塔民兵组织在的黎波里向游行群众开枪,造成重大伤亡,利比亚临时政府随后限定所有民兵组织在20日前撤出的黎波里,米苏拉塔等民兵组织在首都驻扎属非法行为。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