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摩登奶爸将建网站拍纪录片交流育儿经

2013年11月26日20: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26日电 三位年轻的墨尔本奶爸要给众多尽职的澳洲父亲们提供一个互相鼓励和交流的网络平台,打破世俗对只有女性才能育儿的性别偏见。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这三位30出头的奶爸们希望借此改变传统观念,为那些手忙脚乱的新晋父亲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鼓励的平台。

此项目的发起人贾布雷斯(Murray Galbraith)说:“两年前我的儿子出生前后,我感到非常无助,因为我是我的朋友圈中第一个成为爸爸的人。在带孩子方面,我不知道要向谁寻求帮助,世俗对父亲的低期待并不符合我对自己作为一个父亲的要求。”

现代社会对父亲们的家庭职责并没有太多要求,能单手搂着孩子一起到公园散步就已经能获得路人的频频赞许了,而如果能换尿布并参加孩子的学校活动,简直就称得上模范老爸了。但这种对父亲们的低要求并不一定反映他们的真实心态,很多全心投入育婴的澳洲父亲们显然已经坐不住了。

报道称,三人计划通过多种来源募集5万澳元,用于拍摄一部纪录片,讲述现代奶爸们面临的众多挑战。他们将效仿流行育婴和女性网站Mamamia的成功模式,为父亲们建立一个网站,提供全面的育婴信息、建议和故事。(实习生 魏立宪)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