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俄方反对以人道主义干预作为对叙动武借口

2013年11月26日08: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6日讯 据俄新网消息,俄外长拉夫罗夫25日在罗马召开的媒体论坛上发言时表示,俄罗斯反对将人道主义援助问题作为对叙的外来干预借口。

拉夫罗夫说:“就像有关化学武器事件,有时歪曲或者不准确陈述事实被用作了向西方传达对政府开战的要求,同样有人也想用这种方式来讲述叙利亚的人道主义领域局势,为了将该问题作为外来干预的借口。”

拉夫罗夫提醒了相关这类事件。他表示,两周前曾就叙爆发脊髓灰质炎疫情歇斯底里,并必须尽快派遣传染病医疗团队、部署医院等等。

拉夫罗夫补充道,“我们立刻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核实了这个信息,有10起感染病例。但尽管它们的数量不大,不过立即向那里发送了疫苗,并对儿童进行了接种。如果您们想帮助,那就应该这样做”。

他表示,俄罗斯以十分严肃态度对待该问题,还理解人道主义危机的尖锐性。其中包括莫斯科为讨论问题邀请了叙利亚各人道主义组织的代表,他们诚实地讲述了国内的现状。据他们表示,被迫流离失所者开始返回从武装分子手中解放的地区。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