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发生囚禁奴隶丑闻 被指对西方人权是讽刺

2013年11月23日13:3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发生囚禁奴隶丑闻 被指对西方人权是讽刺

  奥地利《信使报》说,伦敦案件唤起了世界的记忆。《华尔街日报》回顾说,最近几年来,发生在欧洲最引人注目的长期囚禁案件受害者是奥地利人伊丽莎白·弗里茨,她在18岁时失踪,事实上她被父亲囚禁在一个地牢般的地下室长达24年之久。她的父亲约瑟夫屡次强奸她,并且和她生了7个孩子。美国俄亥俄州53岁前校车司机阿里埃尔·卡斯特罗绑架3名女子,在自己肮脏的家中虐待她们达10年,直到今年5月被警方救出。被判处终身监禁的卡斯特罗刚服刑1个月便上吊自杀。

  在德国《图片报》文章看来,这样的案件几乎每隔一段时间会在世界发生,不仅仅在落后的农村,甚至还在大都市,就像伦敦。CNN称,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强迫劳动被认为是只发生在其他国家的事情,而当今世界众多被囚为奴的人,有成千上万在美国。德国新闻电视台22日评论说,伦敦“女奴”事件说明,“奴隶制”在现代社会远没有消失。不仅在家庭中,在工作场所都会发生残酷剥削,挑战法律极限。各国需要更严格的法律,还要共同打击人贩子。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刊22日报道说,10月澳大利亚人权组织“自由行走基金会”首次公布对162个国家“现代奴隶制”的调查结果:目前“全球共有3000万奴隶”,其中俄罗斯有50万。而英国与冰岛等国一起成为奴隶状况最好的国家之一。报道评论称,类似囚禁事件在英国不断发生,也是对西方国家的一个讽刺。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纪双城 杨明 萧达 青木 甄翔 李渊 柳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闫嘉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