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相?中国现代书法展》在巴黎开展

2013年11月23日06: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1日晚,《墨相·中国现代书法展》在巴黎默里斯酒店举行开展仪式。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邓励、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以及王冬龄、梁扬、邹涛三位书法家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李志伟摄
21日晚,《墨相·中国现代书法展》在巴黎默里斯酒店举行开展仪式。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邓励、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以及王冬龄、梁扬、邹涛三位书法家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李志伟摄

人民网巴黎11月22日电 (记者李志伟)21日晚,《墨相?中国现代书法展》在巴黎默里斯酒店举行开展仪式。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邓励、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以及王冬龄、梁扬、邹涛三位书法家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此次展览展出了王冬龄、梁扬、邹涛的33幅书法作品。展出将于从11月22日持续至12月5日。

此次展出了《墨相》、《龙》、纸上丙烯《龙》、《十万狂花》等作品。这些作品有行书、草书、篆书、金文、书法画等。虽然书体各异,但都体现出王冬龄、梁扬、邹涛三位书法家在现代环境中对传统的理解和诠释。

王冬龄表示,此次展览是展示中国现代书法艺术风貌的好机会。梁扬则认为,西方抽象表现主义与东方书法关系深厚,这些作品吸收了现代抽象艺术元素。邹涛则强调,书法是一种特有的文字造型艺术。

邓励表示,通过书法,人们不仅能够认识中国传统艺术文化,也能够了解中国的历史和中国人的精神世界。

吉斯卡尔?德斯坦用字正腔圆的汉语致辞说,“每个人都知道书法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在这里我要向几位艺术家致敬,他们把书法转变为现代艺术,与时代的文化脉搏相通”。

据悉,这位法国前总统非常热爱中国文化,认识数千个汉字,并对中医有相当的了解。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