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一届“小荷杯”写作评比大赛

2013年11月22日13: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1月22日电(记者孙广勇)2013年11月22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首届“小荷杯”写作评比大赛落下帷幕,来自人文学院汉语言专业四年级的苏晓黎同学和三年级的李英菲同学夺得桂冠。

    本次写作大赛由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专为泰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东语系汉语言专业设置,意在鼓励学生将平日所学知识进行实际的应用。初赛阶段,由孔子学院教师按照相关规则对作品进行筛选,并将入选的作品随机分成五组。

    决赛当天,来自汉语言专业大四、大三年级的30名学生抽签组成五组评审团,对作品进行评选。孔子学院的程谟灏老师制定了详细而严格的评选规则及标准。学生评审团在评选的过程中要进行小组讨论,集体总结出每篇作品的优点及不足之处。最后,全体评审对每组评选出的优秀作文进行最终的评比。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表示,本次写作大赛创新的评审形式有效地激励了学生。比赛不是最终的目的,目的在于评选作文过程中学生的表现。学生评审团在评审的过程中,强化了对汉语语言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部分学生评审作为比赛参与者,在评价别人作文的过程中,可以与自己的作文进行比较式的学习,从中发现个人的不足。小组式的讨论,将学生评审的个人意见与集体进行互动、交流,较为有效地保证了评选结果的公平性及公正性。

    农业大学中文专业主任林文修、农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公派教师程谟灏为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自2006年以来,积极地承担了农业大学人文学院东语系的汉语教学任务,有效地促进了当地汉语教学的发展。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