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说“未来数月”可能缩减量宽政策

2013年11月21日22: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1月21日电 (记者吴成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公布的上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说,如果经济如预期继续改善,将在“未来数月”开始缩减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即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这被视为美联储在为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做舆论铺垫。

根据当天公布的美联储在10月29日-30日的会议纪,美联储官员们讨论了资产购买计划。他们普遍认为,“劳动力市场的数据可能如预期持续好转,那么,在未来数月内将有正当理由缩减资产购买的步伐。”

尽管美联储强调,何时启动退出量宽政策要视经济数据而定。但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表态,似乎在暗示退出量化宽松的时机更近了。根据彭博新闻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多数人认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明年3月开始采取行动。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