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称将以“适度步伐”缩减QE

2014年01月09日22: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月9日电 (记者吴成良)美联储8日公布的去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称,其债券购买计划,也就是量化宽松政策(简称QE),应当以“适度步伐”放缓。这显示了当月宣布缩减QE时美联储内部就此存在强烈共识。纪要还显示,多数与会的美联储官员认为,随着量化宽松政策的持续,其所能带来的经济利益正在日益消退,并对其可能带来的金融稳定性风险感到担心。

美联储在上个月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做出了削减QE规模的决定,将从今年1月起减少每月购债规模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并加强了针对超低利率政策的前瞻性指引。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以类似步伐在今年内继续缩减QE,直至年底前完全退出。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