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国会批准总统延长紧急状态

2013年11月21日07: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11月21日电(记者 李凉)据此间媒体报道,尼日利亚国会众议院于20日召开会议,批准了乔纳森总统关于延长东北部三州紧急状态的请求。

本月初,乔纳森总统在分别致函尼参众两院时表示,自5月14日在尼东北部约贝、博尔诺和阿达马瓦三个州实施紧急状态以来,尼联合特遣部队清剿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哈拉姆”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目前该组织在上述地区的活动仍然猖獗。为此,请求国会同意延长紧急状态,巩固前一阶段成果并最终实现本地区和平与稳定。

7日,尼参议院已经批准了乔纳森总统关于延长东北部三州的紧急状态请求。根据尼联邦宪法规定,在本国任何地区实施紧急状态的最长时间为6个月,如需延长,须征得国会同意并再次授权。国会批准后,紧急状态延长将于12月12日开始生效。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