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盟举行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图片展

2013年11月18日23: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11月18日电(记者张杰)18日,由中国驻欧盟使团与欧盟理事会联合举办的“合作、发展、交流、共赢(Partnerships and shared experiences)”图片展在欧盟信息中心正式开幕。

该展览是为了庆祝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而举行的,展览选取了30余幅表现中欧风景文化、人文交流的摄影作品,体现了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在各个领域交流的深化。

欧盟理事会新闻总司司长Rejo Kemppin先生在图片展招待会上向媒体表示,10年前,他陪同欧委会主席普罗迪先生访华,亲眼见证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创建,在此后的10年中,他也见证了中欧贸易额的高速增长。中国驻欧盟使团张立荣公使也在招待会上表示,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年来,中欧关系取得快速发展,逐步确立了年度领导人会晤和政治、经贸和人文领域三大合作支柱,建立了60多个对话合作机制,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中欧关系已成为当前合作最全面、最具发展潜力的双边关系之一。

Rejo Kemppin和张立荣公使均表示,十年来中欧政治、经济、文化、人文、旅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越来越深化,期间不少被镜头所捕捉到,这些图片记录了中欧关系发展的历史轨迹,展现了中欧人民间的深厚情谊。希望这次展览遴选的30余幅摄影作品,有助于欧洲人民更好地了解中欧间的交流合作。

张立荣公使表示,图片展恰逢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愿景和新目标。欧洲是中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也会给欧洲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再过两天,第十六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与欧方领导人举行会晤。双方领导人将共同规划中欧关系未来发展方向,打造中欧合作升级版。因此,图片展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表示,展览将随着领导人会晤的举行,增加更多最新反应会晤的照片,争取将图片展搭建成传递中欧友谊的桥梁。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