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首次以恐怖罪判处嫌犯终身监禁

2013年11月15日22: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11月15日电(记者李凉)15日,涉嫌制造尼日利亚《今日报》卡诺办公室爆炸案的穆斯塔法·乌玛尔被尼联邦高等法院判处终身监禁。

15日,乌玛尔在法庭上供认,他策划并实施了对卡诺《今日报》所在写字楼的爆炸行动,原因是该报“亵渎先知穆罕默德”。

尼联邦高等法院主审法官阿迪莫拉表示,调查结果表明乌玛尔为尼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哈拉姆成员。法院判处其终身监禁,并处以约1万美元罚款。

据悉,此案是尼联邦高等法院首次依据2011年修订的《预防恐怖主义法》,对涉嫌从事恐怖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做出判决。

2012年4月26日,尼主流媒体《今日报》位于首都阿布贾的办公楼和卡诺州办公室同时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40余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