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八届巴黎中国电影节闭幕

2013年11月15日18: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4日晚,第八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在巴黎马可斯_林代影院举行闭幕式,为期两周的电影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李志伟摄
14日晚,第八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在巴黎马可斯_林代影院举行闭幕式,为期两周的电影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李志伟摄

人民网巴黎11月15日电 (记者李志伟)当地时间14日晚,第八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在巴黎马可斯?林代影院举行闭幕式,为期两周的电影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闭幕式上播放了影片《爱的替身》,影片主演杨舒婷也来到了闭幕式现场,并获得了电影节新晋女演员奖。《天之恩赐》、《奥戈》等影片的剧组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电影节创办主席高醇芳主持了闭幕仪式。她表示,电影节期间在巴黎5家影院播放了56部影片,这些影片得到了法国观众的积极回应。她说,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中国电影,并与观众相约明年巴黎中国电影节再见。

此次电影节播出了20多部最新的国产影片,包括《中国合伙人》、《北京遇见西雅图》、《黄金大劫案》、《青春派》等。此外电影节还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多个单元,包括早期经典影片、纪录片、动画片、短篇、历史文献经典影片、默片电影音乐会等。

电影节期间还颁布了多个奖项。导演霍建起与青年导演王鸣飞分别斩获最佳导演奖和新人导演奖,青年演员车永莉则荣获最佳女演员奖。

巴黎中国电影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播放了200多部影片,并获得了许多法国观众的热爱。戏剧演员吉耶姆已经连续关注了4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他对记者说,“得益于电影节,让我看到了更多的中国电影,从这些电影中我也获得了不少艺术灵感”。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