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政府要与卡扎菲支持者在奥斯陆举行秘密会谈

2013年11月15日09: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5日讯 据来自利比亚的消息,为尽快实现国家的稳定,利比亚政府要在奥斯陆与卡扎菲支持者举行秘密会谈,而促成会谈的是联合国利比亚支柱特派团。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发言人拉齐娅13日发表谈话说,“支助团为利比亚各方进行非正式协商提供了众多方便和一些必要的安排,本月25日,双方要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一系列会议。”

    今天在伦敦出版的《生活报》报道说,拉齐娅只是披露了利比亚政府要与反对派进行秘密会谈,但没有涉及参加会谈人员的具体情况。《生活报》称,利比亚首都权威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利比亚部落和地区领导人原则同意与会,但条件是必须对会谈保密,事先也不承诺要达成什么协议。”这位消息人士还披露,“卡扎菲被推翻后,卡扎菲政权的主要负责人和政治支持者大都跑到了国外,他们也要和国内的反对派领导人一起出席奥斯陆会议。”

    拉齐娅称,“之所以选择在利比亚之外召开利比亚各方非正式会谈,是因为这有利于各方都能与会,而且奥斯陆对利比亚来说是最好的地点,各方没任何压力,可以充分阐述自己的立场和观点。”

    安理会于2011年9月16日决定设立联合国利比亚支柱特派团,主要任务是帮助恢复公共安全和秩序,促进法治,进行包括各方的政治对话和促进民族和解。(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