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3年11月13日19: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1月12日电(记者席来旺、吴云)今天,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开幕式暨中国美食品鉴晚餐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本月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第68届联大主席阿什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商务部也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各国常驻联合国使节和联合国多位副秘书长等近400人出席。开幕式由王民大使主持。

刘结一大使表示,中国饮食文化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文化的共有瑰宝,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以人为本、崇尚和谐、兼收并蓄等特点,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有利于增进友谊、丰富文化多样性、展示中国饮食文化的丰富内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富含哲理,为世界文化多样性做出了积极贡献。第68届联大主席阿什愉快地忆及其对中国的访问和对中国美食以及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深刻印象。 中国商务部代表表示,中国饮食文化为创造就业、促进服务贸易、实现经济增长和传播友谊做出积极贡献,“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有利于推进中西方餐饮文化交流与合作。

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恩援表示,此次从全国各地遴选出的十数位优秀烹饪大师将集中展示中国八大菜系特色菜肴,旨在以美食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友好往来。

中国烹饪大师还现场展示了中国烹饪绝技绝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