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广播公司就辱华言论发表道歉声明

2013年11月11日23: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1月11日电 (记者廖政军)本报记者11日注意到美国广播公司网站登出一封针对此前播出有关辱华言论节目的公开道歉声明,称今后将加强节目审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这封显示发布日期为11月8日的声明中写道,“谨代表吉米·基梅尔本人及美国广播公司所有员工,就2013年10月16日吉米·基梅尔脱口秀节目中‘儿童圆桌会’的节目内容表达由衷的、诚挚的道歉。”声明说,该公司已永久清除有关节目内容并永久取消“儿童圆桌会”节目环节,同时承认该公司节目审查制度存在问题,表示已采取措施“防止今后出现类似严重的错误。”

声明还提及基梅尔本人继在节目中道歉后,还通过节目官方网站发表署名信,向广大中国观众和美籍华裔社区表达诚挚歉意。但部分华侨华人认为,美国广播公司是迫于舆论压力才将仅发给媒体的道歉声明公开在网站上,其道歉诚意依然不够,另外美国主流媒体对这一事件也普遍失声。

连日来,全美华侨华人就美国广播公司播出带有辱华言论的节目持续表达愤慨,并于11月9日在美国27个主要城市展开大规模华侨华人游行抗议活动,要求该公司高层召开记者会公开进行诚恳道歉,并严厉惩罚涉事主持人。

分享到:
(责编:耿聪、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