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白宫回应辱华言论请愿:无权要求广播公司停播节目

2014年01月13日03:55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称无权要求广播公司停播相关节目

  白宫正式回应辱华言论请愿

  称无权要求广播公司停播相关节目

  美国白宫10日晚正式对抗议美国广播公司“吉米·基梅尔脱口秀”节目辱华言论的民众请愿作出回应,称那些言论不反映美国社会对中国的主流看法,但白宫不能要求美国广播公司停播这档节目。

  美国广播公司去年10月一期节目中,主持人基梅尔邀请4名儿童组成“圆桌会议”讨论国家大事。被问及如何处理美国欠中国的上万亿美元债务,一名儿童回答:“要绕到地球另一边去杀光中国人。”基梅尔随后调侃:“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

  上述言论激起在美华侨华人愤慨。去年10月19日,网民在白宫网站请愿栏目“我们人民”上创立请愿项目,要求美国广播公司和基梅尔公开道歉并要求停播基梅尔主持的脱口秀节目,征集到超过10.5万个签名,达到白宫必须回应的“门槛”。

  白宫请愿网站规定,任何书面请愿只要获得10万人或以上联合署名,白宫就必须予以正式回应。白宫说,该节目的主持人及美国广播公司已分别道歉,美国广播公司在重播节目中已删掉了相关内容,将有关视频从其网站移除,并在道歉声明中提出了改善措施。虽然一些言论会让人感到受冒犯,但基于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论自由,联邦政府不得责令美国广播公司停播栏目。白宫建议请愿者可向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进一步投诉。正如在公开场合所言,美国总统奥巴马欢迎中国的和平崛起,涉事节目的言论也不能代表美国社会对中国的主流意见。 综合新华社、央广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