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日使馆教育处与留日学人恳谈

2013年11月11日09: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10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与留日学人恳谈合影。
11月10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与留日学人恳谈合影。

    人民网东京11月11日电(记者 刘军国)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白刚10日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东京举行恳谈会,就深入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欧美同学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广泛交换了意见。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博士介绍了出席欧美同学会100周年庆典的情况,谈了聆听习主席讲话的体会,介绍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大使馆教育处的直接指导下,开展创新创业和促进中日民间友好活动情况。

    郭试瑜博士介绍了8年来沙漠绿化的历程。

    白刚充分肯定了汪先恩博士从中西医结合的思路开出发系列解决疑难病症产品的创新行为;高度评价了郭试瑜博士8年来坚持义务植树,改善沙漠生态环境,取得了可喜成果,称赞是“当代愚公”。白刚指出很多留日学人的实践证明,习总书记提出让留学人员报国有门是正确的,大使馆要为留学人员广开门路,同时留学人员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报国之门。

    白刚说,程永华大使和教育处将继续支持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的工作,期待进一步做好促进中日友好的民间大使,搞好为国服务。希望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以德为先,海纳百川,最广泛地团结留日学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和平发展,合作互赢”的声音。

    恳谈会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谭永东主持。教育处何静、黄忠、顾秋利、张浩帆及留日同学总会张毕、郑褚瑜、刘雯等出席了恳谈会。(完)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