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华人抗议电视台辱华言论

2013年11月10日03:4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8日,华侨华人在纽约曼哈顿美国广播公司(ABC)门前进行示威抗议。  
  新华社记者 王 雷摄

  本报纽约11月9日电  (记者丁小希)针对美国广播公司(ABC)脱口秀节目中的辱华言论,全美多个城市9日再次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据介绍,全美将有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纽约、休斯敦、达拉斯、奥斯汀、芝加哥、迈阿密、西雅图、波士顿、新奥尔良等至少18个主要城市的上万名华人参与本次游行,要求ABC高层以记者会形式对全世界华侨华人道歉,并将该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解雇。其中纽约的抗议活动将从中午12时起在时报广场举行。

  针对美国广播公司播出有辱华言论的节目,美国华人10月19日在白宫网站发布请愿书,到11月6日支持请愿活动的人数已经超过了白宫承诺给予正式回复的10万人。此外,华人还举行了10余场活动进行抗议,包括在美国广播公司东西总部所在地纽约和洛杉矶的活动。美国广播公司夜间节目主管和主持人已就该辱华言论致歉,并承诺撤销该节目,但不少华人认为道歉缺乏诚意。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10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