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达加斯加公布大选第一轮投票临时结果

2013年11月09日20: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9日电 (记者 张建波)塔那那利佛消息:在结束了为期两周的计票工作后,马达加斯加独立选举委员会8日公布了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的临时结果,马达加斯加前卫生、计划生育与社会保障部长让·路易·罗班松与前财政部长埃里·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分别获得21.1%与15.93%的选票,排在33名总统候选人中的前两位。

马达加斯加全境782万注册选民中共有近483万人参加了第一轮投票,投票率高达61.85%,马达加斯加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显示,全部候选人中只有5人得到超过5%的选票,15人得票率不足1%。马达加斯加“第四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总统选举第一轮中无人赢得绝对多数选票的情况下,首轮得票排前两位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选举,这意味着,第二轮投票会于12月20日同立法选举一起举行。

10月25日,马达加斯加迎来2009年国家陷入政治危机以来的首次大选,此次选举被各方视为解决马国内危机的关键。罗班松与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分属马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阵营与过渡总统拉乔利纳阵营,拉乔利纳、拉瓦卢马纳纳的夫人劳拉与前总统拉齐拉卡最终未出现在候选人名单上。据悉,大选第一轮正式结果将在两周内由马达加斯加特别选举法庭公布。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