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参议院批准总统延长紧急状态

2013年11月08日07: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11月8日电(记者 李凉)7日,尼日利亚国会参议院在此间发表声明,批准乔纳森总统关于延长东北部三州紧急状态的请求。近日,尼国会众议院将就乔纳森总统的请求进行表决。

声明称,参议院于7日召开专门会议,就乔纳森总统提出延长东北部三州紧急状态的请求进行表决,全体一致通过“依据相同的条款和条件,延长在阿达马瓦、博尔诺和约贝州的紧急状态”。同时,呼吁增加军事行动的透明度,要求军方向国会提交战况简报。

此前一天,乔纳森总统在分别致函国会参众两院的信中表示,政府军队在遏制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哈拉姆暴力行动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功,但安全挑战依然存在,请求国会批准延长东北部三州的紧急状态。

在参议院会议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尼东北部阿达马瓦和博尔诺州的参议员对媒体表示,尽管安全挑战依然存在,但是军方应放松对该地区普通居民流动的限制。拆除部分军事检查站,减少对民众日常生活的影响。

博科哈拉姆组织于2002年在博尔诺州成立,主张实施伊斯兰教法,在穆斯林为主体的尼北部地区建立伊斯兰国家。2009年以来,该组织针对尼政府机构、军警部队、宗教场所、学校和居民区的武装暴力活动不断升级,已造成近4000人死亡。

5月14日,乔纳森总统在首都阿布贾宣布,博科哈拉姆组织活动猖獗的约贝、博尔诺和阿达马瓦三个州进入紧急状态。尼联合特遣部队遂进入该地区,对极端武装分子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6月4日,乔纳森总统宣布该组织为恐怖组织。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