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航空航天

中航工业第五届媒体日在西安阎良举行

2013年11月07日04: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安11月6日电 (杨铁虎、任毅)6日,为期两天的中航工业第五届媒体日在西安阎良拉开帷幕,来自20个省市的135名重点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航空之旅”。《中航工业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亦同时正式发布。

当日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立五周年的纪念日。2008年,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中国航空工业实施战略性重组,新组建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于同年11月6日注册成立。

在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徐占斌全面介绍了中航工业五年来改革发展创新取得的成就,中航工业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朱宏斌介绍了集团公司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情况。

随后,记者们首先来到的第一站——中航工业试飞中心(即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参观。它是我国惟一承担军用飞机、直升机、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等航空产品国家级鉴定试飞和民机适航审定试飞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是国家授权的飞机适航认可实验室。在这里,记者了解了中心的总体情况,游览了功勋飞机园,并近距离接触到歼-15、歼-10、直-10、L-15等中航工业研制的先进战机。

下午,记者们又来到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除了参观展厅之外,还走进飞机制造的厂房和生产线,现场观看飞机的装配情况。中航工业西飞是科研、生产一体化的特大型航空工业企业,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的研制生产基地,在50多年的发展中,先后研制生产了轰-6系列飞机、歼轰-7系列飞机、运-7系列飞机、新舟-60系列飞机等30余种型号的军民用飞机。

据悉,7日上午,记者们将参观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简称一飞院),了解现代飞机设计所采用的先进手段。这家拥有52年发展历史、创造中国航空工业史上6项“第一”的飞机设计研发机构,是我国目前惟一集军民用飞机设计研究于一体的国家级大中型飞机设计研究院,包括歼轰-7、运-20等飞机都是在这里设计出来的。

此外,记者们还将参观中航工业强度所,感受一架飞机要经历怎样的抗压试验才能真正飞升蓝天。(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