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拟延长东北三州紧急状态6个月

2013年11月07日01: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11月6日电(记者李凉)据此间媒体消息,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于6日提请国会批准,拟将目前在东北三州实施的紧急状态延长6个月。

日前,乔纳森总统在分别致函尼参众两院时表示,自在尼东北部约贝、博尔诺和阿达马瓦三个州实施紧急状态以来,尼联合特遣部队在清剿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哈拉姆”和维护地区安全方面取得阶段性胜利。此次延长紧急状态,旨在巩固成果并最终使该地区恢复常态。

今年以来,尼北部地区特别是东北部约贝、博尔诺和阿达马瓦三州社会治安形势急剧恶化,当地军警及政府机构和平民屡遭“博科哈拉姆”组织武装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5月14日,乔纳森总统在首都阿布贾宣布,上述三州进入紧急状态。尼联合特遣部队遂进入该地区,对极端武装分子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

根据尼联邦宪法规定,在本国任何地区实施紧急状态的最长时间为6个月,如需延长,须征得国会同意并再次授权。乔纳森总统此次延长紧急状态的请求如能得到国会批准,将于12月12日开始生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