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中外交流

哈尔滨法国推广活动启动

2013年11月05日19: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4日,哈尔滨法国推广启动发布会在巴黎乔治五世四季酒店开幕。 李志伟摄
4日,哈尔滨法国推广启动发布会在巴黎乔治五世四季酒店开幕。 李志伟摄

人民网巴黎11月4日电 (记者李志伟)4日,哈尔滨法国推广启动发布会在巴黎乔治五世四季酒店开幕。共有40多家法国企业、10多家中法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副市长曲磊、哈尔滨广播电影电视局巡视员郑颖、哈尔滨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曲明等出席了发布会。

会上,哈尔滨市代表团介绍了哈尔滨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并通过短片展示了该市蓬勃发展的社会、经济、文化建设,为到场的法国企业家和媒体呈现了一个工业、创新、生态的哈尔滨。

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和达尔凯公司在会上介绍了他们在哈尔滨的投资情况,并对哈尔滨的经济环境和未来前景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推广活动由法国时尚品牌推广媒体欧米茄电视公司承办,这是哈尔滨市第一次在法国进行城市推广活动。欧米茄电视公司总裁里夏尔?布特里介绍说,一个专门介绍哈尔滨的“哈尔滨在法国”网站已经开通运营。

在未来一周内,哈尔滨主题系列活动将以巴黎中国电影节为平台,在法国巴黎、波尔多、科尼亚克等市对哈尔滨的城市形象及旅游进行推广。活动形式包括主题电影日、企业交流、研讨会等。

“此次活动是推动哈尔滨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重要举措。”郑颖介绍说,“借助法国巴黎中国电影节,举行哈尔滨主题系列活动是一项创举,第一次将哈尔滨元素与巴黎中国电影节有机结合”。他认为,此次活动是哈尔滨面向欧洲国家宣传推介哈尔滨,提升哈尔滨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哈尔滨与法国有关方面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合作的重要载体。

曲明介绍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宣传和推广哈尔滨的文化旅游项目,吸引更多的法国人到哈尔滨观光旅游,也希望吸引更多的法国企业到哈尔滨开展合作,真正使哈尔滨的文化旅游产业走向世界。他说,法国企业家对于到中国、到哈尔滨开发旅游资源表现出浓厚兴趣,我们愿意和法国企业共同携手,不断发展和壮大哈尔滨的文化旅游市场。

“我相信法国和哈尔滨的合作将会是互惠双赢的。”布特里坚定地说。达尔凯公司亚洲区总裁拉斯里对记者表示,哈尔滨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其旅游、工业、经济、生态环境、科研等领域都在迅速发展。他说,“我建议更多的法国企业到哈尔滨去投资发展”。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