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白宫与国会罕见一致:拒绝斯诺登赦免请求

2013年11月04日16: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4日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白宫和国会向来意见相左,但这一次罕见一致。白宫和国会资深议员都表示,不会考虑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提出的赦免请求。

    据报道,斯诺登最近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德国议员斯特罗贝勒时交给他一封信,要求国际社会劝说美国政府撤销对他的间谍罪指控。斯诺登在信中说:“讲出真相不是犯罪”,并指责美国政府指控他犯有间谍罪是对他的迫害。

    白宫顾问普菲弗尔11月3日发表讲话说,斯诺登违反了美国法律。他应当返回美国,接受审判。美国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资深议员罗杰斯和民主党资深议员费恩斯坦同日也表示,他们不会考虑斯诺登的赦免要求。

    费恩斯坦说,斯诺登是一个真正的告密者。他原本可以把对情报机构的不满私下里汇报给国会情报委员会,但他却选择把国家机密公布于世,给美国国家利益造成巨大危害。她说,因此斯诺登的赦免要求是不会被考虑的。

    现年30岁的斯诺登在6月份公开披露了美国情报机构在世界各国开展的监控活动之后,被美国政府以间谍罪通缉。斯诺登得到了俄国的政治庇护,目前以化名居住在莫斯科,并据报于近期开始在一家俄国网络公司就职。(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