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反对派国会议员扬言集体辞职 拒绝与英拉对话

2013年12月08日21: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8日讯综合外电报道,泰国媒体报道说,在反政府示威持续数周后,该国反对派国会议员准备集体辞职。泰国民主党国会议员素帕今天表示,“我们决定辞去国会议议员职务,与人民一道游行,反对他信当局。”

报道说,反对派支持的街头抗议人士试图推翻现任总理英拉,指称她受到她的哥哥、前总理他信的控制。示威领袖、泰国前副总理素贴·特素班拒绝与英拉展开对话,并呼吁在9日发起推翻政府的最后一击。

英拉曾建议举行一次解决该国政治危机的全民公投。她重申,如果能与反对派达成协议,她愿意解散国会,举行新的大选。而示威者则要求英拉的现政府下台,由一个非选举产生的“人民委员会”取代。他们指控英拉政府受她的哥哥、前总理他信的控制。他信本人在2006年被一场军事政变赶下台后目前正在国外自我流亡,并被判犯有贪污罪。

据报道,如果没有民主党国会议员,有500个议员的泰国国会下院将只剩下347个议员。(老任)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