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西将聘用3000名古巴医生到边远地区提供服务

2013年11月03日17: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3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今天报道,根据巴西政府新的政策,从下周一开始巴西将聘用3000名古巴医生到最边远和贫穷的地区提供医疗服务,估计到2014年到巴西工作的古巴医生将增加到1.3万人。

根据政府“更多的医生”的社会计划,这些古巴医生将安排在五个州的首府为边远地区的穷人治病。这是巴西卫生部在一份公报中宣布的。

在被安排到新的工作地点之前,古巴医生将先集中在巴西利亚、圣保罗、福塔莱萨、维多利亚和贝洛奥里松特五个城市参与一个适应的过程,包括检测和确认他们的医学知识和葡萄牙语水平。目标是12月初古巴医生开始他们的专业工作。政府的这项社会计划寻求让1200万居住在内地和州首府周围的的人受益。

预计到2014年将有近1.3万古巴医生到巴西工作,他们将在北部和东北部地区近1100个城市和19个印第安区接诊近2200万巴西病人。

巴西卫生部长帕迪拉在公报中表示,“在我们还有巴西人没有医生的时候,我们将继续聘请专业人员为计划工作”。

在提出计划的阶段,巴西总统罗塞夫感谢世界上一些外交机构的回应,特别是拉丁美洲国家表示愿意派它们的医生到巴西工作。去年10月底巴西国会批准了聘用外国医务专业人员的法律。这项措施是为了回应最近几个月为了寻求更好的教育、交通和医疗的公共服务发生的多起抗议活动,这些抗议影响了巴西国家的形象。(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