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积极拓展高校教学点

2013年11月03日10: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积极拓展高校教学点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3日电(记者霍文)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处的指导下,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蒙古国音乐舞蹈学院1日签署合作协议。协议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双方将在汉语教学、人才培养、中蒙艺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共同提升办学质量。

   根据协议,蒙古孔院将首批派遣4名汉语教师为蒙古国音乐舞蹈学院开设汉语选修课程,邀请中国专业音乐教师开设中国民乐课程,为蒙音乐舞蹈学院优秀学生提供赴华留学辅导,蒙音乐舞蹈学院为蒙古孔院的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提供场地与音乐、舞蹈节目支持。

    蒙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蒙古国家功勋艺术家额尔登巴特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支持开设汉语选修课程,希望有更多的中国音乐舞蹈教师前来任教,传授包括琵琶在内的中国传统乐器。

    蒙古国音乐舞蹈学院自1937年成立以来,培养了众多著名的歌舞艺术家,曾多次组团出访中国。此次与蒙古孔院的合作,是该校首次开设汉语课程。

    据蒙古孔院院长朱军利介绍,本次合作是该院首次与蒙艺术类院校联手合作,拓展了孔子学院语言文化传播的渠道。此举不仅增加了蒙古孔院的汉语教学点,也将提升蒙古孔院文化活动的档次和影响力。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