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西宣布重新设立第四个时区

2013年11月01日04: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位于第一时区的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 (张卫中摄)

位于第三时区的马托格罗索湿地 (张卫中摄)

人民网巴西利亚10月31日电 (记者 张卫中)巴西政府今天通过官方公告发布规定,从11月10日起,巴西将重新启用第四个时区,以更有效使用自然能源。

重新设立的第四个时区区域包括阿克里州和亚马孙州西部地区。2008年,巴西曾设立过第四个时区,但由于多数居民不喜欢改变时间,申请作废。新的第四个时区将亚马孙一个州分在2个时区内。

巴西第一时区位于其东部大西洋的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和其它海岛,这里每天迎来巴西的第一缕阳光。除大片海洋外,很少居民使用这一时间。

巴西使用最多的时间为第二时区,以首都巴西利亚时间为准。除有自己时间的地区外,均采用巴西利亚时间。

第三时区为巴西中西部地区的马托格罗索、南马托格罗索、朗多尼亚、罗赖马四个州。

巴西东西最宽为4328公里。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