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媒:印政府询问安倍是否有意出席共和国日庆典

2013年10月30日08: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0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印度政府相关人士29日透露,印度政府已询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否有意以主宾身份出席明年1月26日举行的“共和国日”庆典。

印度共和国日是纪念1950年宪法生效并建立共和国之日,其一年一度的庆典对印度民众而言是重要活动。

报道称,如果安倍作为主宾出席,那么他将成为参加该仪式的首位日本首相。

据悉,当天还将举行阅兵式,主宾将在阶梯式观礼台上与印度总统慕克吉和总理辛格并肩检阅。届时若安倍到场出席,可能将借机展示两国在安全领域的密切关系。

据分析,印方希望通过邀请安倍出席庆典并举行首脑会谈来推动日印核能协定的早日签署和经济领域合作等两国间悬而未决的问题取得进展。

据报道,印度政府计划在最终确认安倍是否有意出席后发出正式邀请。安倍已开始考虑明年1月访问印度,拟视国会形势作出最终决定。

报道称,近几年受到印度共和国日庆典主宾邀请的有韩国、泰国等亚洲国家首脑。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