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飓风桑迪一周年 联合国强调勿忘加勒比地区受灾民众

2013年10月30日08: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0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一年前的10月29日,飓风桑迪在美国登陆,给包括纽约在内的美国东海岸地区造成了严重的损失。一年后,当美国各地民众纷纷在29日当天举行纪念活动之际,联合国提醒公众切勿忘记飓风桑迪给加勒比地区造成的破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办事处主任埃拉尔多?穆尼奥斯(Heraldo Mu?oz)日前在半岛电视台网站撰文指出,桑迪是有记录的规模最大的飓风之一,它横扫巴哈马、古巴、多米尼加、牙买加和其他国家,最后才抵达美国东海岸。文章提醒纽约居民,不要忘记纽约只是飓风桑迪“破坏之旅”的最后一站。

2012年10月24日下午,飓风桑迪登陆加勒比海抵达牙买加。之后继续北上,于10月25日凌晨袭击了古巴东部。10月29日晚8时许,超级飓风桑迪在美国登陆,由其带来的大规模暴雨引发的洪灾淹没了人口密集的长岛和新泽西海岸。据统计,仅在纽约一地,飓风桑迪造成的损失就至少达180亿美元。

开发署表示,时隔一年,恢复工作已在飓风桑迪所到之处开展。然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受灾民众却似乎已被人们所淡忘。

开发署减少灾害风险和恢复协调员乔·朔伊尔(Jo Scheuer)指出, 由于社会经济的脆弱性,在大规范的灾害发生时,发展中国家民众往往缺乏准备;因此,在灾后无法实现快速恢复。朔伊尔表示,尽管从死亡人数和损伤程度来看,美国本土在飓风桑迪造成的灾害中遭受了更大的损失,但其对加勒比地区国家,尤其是古巴和海地两国的GDP及其民众的生计造成了更加深远的影响。

开发署指出,事实证明,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各种减灾、防灾工作,可将灾害造成的潜在损失降到最低点。例如,在古巴,由开发署支助的降低飓风造成的人员伤亡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据统计,过去10多年来,古巴的季风季节死亡人数明显低于周边邻国。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