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希望俄罗斯助其开展入世谈判

2013年10月25日01: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5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新社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4日在欧亚最高经济理事会会议上表示,希望俄罗斯能够帮助哈萨克斯坦就加入世贸组织问题与欧盟和美国共同展开谈判。

纳扎尔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难以接受美国提出的加入世贸组织的关税水平,并希望能与俄罗斯组建专门工作组,就哈萨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的关税条件问题与美国与欧盟展开谈判。

哈萨克斯坦于1996年首次提出入世申请。2009年,俄白哈三国宣布作为整体共同申请加入世贸组织,但未获世贸组织认可,之后,三国宣布在统一立场的基础上单独开展入世谈判。俄罗斯于2011年12月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国,这对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加入该组织产生积极影响。2011,哈萨克斯坦曾声明,加入世贸组织是哈萨克斯坦的优先考虑之一,并希望于2012年加入世贸组织。2013年1月,时任世贸组织总干事的拉米表示,哈萨克斯坦可能在2013年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国。9月,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委托政府在12月1日前制定出哈萨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路线图。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