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3年首届泰中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曼谷举行

2013年10月25日00: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拍摄:人民网记者暨佩娟)
原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拍摄:人民网记者暨佩娟)

人民网曼谷10月24日电 (记者施晓慧、孙广勇、暨佩娟)24日上午,由泰中友好协会、泰国贸易院联合举办的为期4天的“2013年首届泰中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曼谷拉开帷幕。《泰国风》杂志社(泰国风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是高峰论坛的承办单位。此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合作、转型与纵深发展:迎接AEC(10+1)中国—东盟经济一体化的到来”。原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作为此次高峰论坛的特邀嘉宾出席了高峰论坛。共有来自广州、深圳、东莞、澳门、香港、湖南、安徽等地60名中国企业家参加。

原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在会上致辞说:“今天,我率领几十位中国南方地区的民营企业家们来到美丽、温馨的泰国,与泰国成功的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在东盟经济一体化到来时,两国企业家如何面对崭新的国际经济格局新形势,我本人感到很高兴,也很荣幸。”“借两国关系友好发展的东风,我们率领中国企业家来和泰国企业家们相互学习,互利共赢,一起探讨中国—东盟经济一体化新形势下民营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之路,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我们将会为泰中关系在民间外交、经济或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泰国贸易院常务副主席诗丽娜、泰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绍扬、泰国开泰银行研究中心主任黄斌和泰国开泰银行第一副总裁蔡伟才等依次在会上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泰国国务院促进投资委员会中国市场总监钟宝芬在会上介绍了泰国的投资政策,泰国商业部中国市场总监李惠兰也在会上介绍了泰国商业投资前景。

24日下午,泰国总理英拉在总理府接见了全体来泰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